物流本211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 作者:吴玉娥、黄敏纯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31
  • 点击数:

物流本211班于5月27日早上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建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及共青团中央发布的相关微视频。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

活动首先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了一系列会议精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的视频,让我们意识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担当起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视频中,可以让我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平易近人,同时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嘱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还有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高校大学生互动和教导,可以让我们看到总书记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我们也定不负祖国,不负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力量!



观看视频后,就要进入到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啦!一共有三个小游戏,第一个是速度知识拼积累,参赛选手分为两组,每组两人,答题积分制,分数高者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不过这就要考察大家的党史知识了!第二个游戏是你画我猜,分为两组,一组三人,一人比划,两人猜,限时五分钟,答对题目多的一方获胜。最后一个小游戏是看图明史,同学们选择一个图库,将里面的三张革命图片画作所对应的人物历史事件说出。游戏一开始,大家就十分踊跃的报名上台参与,整个游戏过程热闹却有序的进行着。这三个小游戏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学习到许多党史小知识,也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和默契。


有趣的游戏环节过后,党支部的黄慧学姐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除了肯定和概括我们的这次活动外,即将从预备党员转正的她与我们分享了她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成长的经历;她勉励我们:青年要关心国家大事,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支部将永远欢迎积极进取的同学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