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院徽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jgxy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浏览量:

 

 

一、院训
精诚博学,育人弘商
含义:
“精”指的是本院学生学习的知识、技能要熟练,要达到精的程度。“诚”,诚信是从商者必备的素质,也是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还是提倡的社会道德价值观。 “精诚”突出了学院人才培养的价值追求。“博”,大通也,即宽广、广博之谓, “博学”,我院是一所容纳管理、经济的大院,我们的师生学识渊博,见识广。“育人弘商”首先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的特色,此外,也体现出了学院办学特色和教书育人的目的。
二、院徽
20150331_LOGO蓝色.jpg

 

(一)、“商”字矗立在翻滚的“海浪”上,寓意经济管理学院立足北部湾、服务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办学方向,也反映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员工立身处世、从教求学的规范,鼓舞着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动力。
(二)、蓝色代表着北部湾大学济管理学院坐落在美丽的北部湾畔,与学院的地域性相呼应。从颜色上蓝色也体现出“深远、永恒、理智、博大”的学院精神。
(三)、院徽寓意深刻,创意独特,设计新颖,辨识性强,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且易于制作和应用。
2.jpg

 

 

(四)、院徽主题图案以“贝币”、汉字“商”、“商业大厦”、“海浪”、“橄榄枝”等视觉元素组成。
“贝币”(早期中国实物货币之一)、汉字“商”、“商业大厦”,体现了学院的性质;“海浪”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地域性——风生水起的北部湾畔;“橄榄枝”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全院师生钻研学术的神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