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国贸本21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黄海妮、庞子强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30
  •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国贸本212团支部于2022年5月26日16时在12栋教学楼416教室以“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建团百年宣传歌MV,同学们看得亦是满怀热忱。紧接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精神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让同学们观看《觉醒年代》经典片段,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英雄都会被人们所铭记,中国青年,永远是最新鲜的血液,最强大的动力。在传声筒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对建团百年的贺语、心愿期望及爱国爱党好句,感恩党对我们青年的关怀、好政策等。然后进行有趣的小游戏一击鼓传花之党团知识小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也展现了国贸本212团支部的精神面貌。同学们能够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到更多的建团百年知识。最后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自由分享此次活动的感想。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青春如韵华,圆梦正当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更是醍醐灌顶,今年是建团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兼重任,强国有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同时,体现出我们团支部团结一心,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有自己的收获,充分展现我们团支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