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团一百周年,放飞青春理想” ——金融本211班团支部团日活动
  • 作者:吴家豪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27
  • 点击数:

2022年5月25日14点,金融本211班团支部在东区操场举行了主题为“喜迎建团一百周年,放飞青春理想”的团日活动。通过开展“喜迎建团一百周年,放飞青春理想”的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展示的平台,并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之心。

初夏五月,桂花飘香正好,在新时代的青年,正是奋斗的时光,踏破贺兰山阙,奋力扬帆起航。在活动中,我们首先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将我们的梦想折成星星,让它在青春的天空里闪亮,放飞我们的理想。活动开始前我们通过观看视频和图片,直击建团一百周年,并由专人进行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建团一百周年,理解建团一百周年的意义以及与我们大学生的关系。观看完视频,我们让班里的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对近期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每组派一位代表进行分享并进行话题辩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个环节,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为了使气氛更加活跃,我们还进行了一个叫做击鼓传花的小游戏。通过这个游戏不仅让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还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梦想是人生前进的指路灯,指导着我们何去何从。于是在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将我们之前准备的星星折纸拿出来,读出里面写下的梦想,同学们听了这些梦想,无一不受到这些文字带来的力量。


       我们深知,无论是一个团员还是群众,身上都有着一份厚重的责任和使命。古人云“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值美好青春之时的我们,应当身怀抱负,把梦想与国家的复兴紧密相连,不断努力学习,沉淀自身的能力,学习新时代新青年,并努力成为新时代新青年,以此作为礼物来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