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本212班团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李晓丹,吴金韵
  • 编辑:黄婧原
  • 发布时间:2022-05-25
  • 点击数:

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在党的带领下,共青团已经走过了100年,在这建团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刻了解建团精神,当好党的好助手和后备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经管学院财管本212班团支部于5月24日下午5点20在11-503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晓丹主持,辅导员黄婧原老师和全体团员参加。首先全体团支部成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其次观看团史短片,给团员们呈现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共青团是如何将自身命运融入到祖国兴衰事业当中的。短片过后,由王倩倩,蒋安琪,罗兰三位积极分子,为大家分享北大红楼、五卅运动和团员青年参加北伐战争的团史故事。


重温入团誓词

分享团史小故事

之后,开始团史知识竞答环节,团员们都积极踊跃发言,在竞答中使支部团员青年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青年运动及共青团组织的发展奋⽃史,也对团员的权利义务及要求有了更完整的掌握,对提高团员的思想素质有着积极的作用。

其后,进行朗读与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的殷切希望。

最后,为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用笔写下了对祖国的祝福,贴在了黑板上。辅导员黄婧原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班级团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把自身发展融入祖国发展事业;二是争做刻苦学习、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勇于实践担当作为的模范;三是争做敢于斗争、眼明心亮、明辨是非的模范;四是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五是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同学们写下祝福贴在黑板上

辅导员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