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创新人才实验班招生选拔方案
来源:  编辑:jgxy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0:51   浏览量:

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创新人才实验班招生选拔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桂政发〔2015〕6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广西高等教育强基创优计划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通知》(桂政办发〔2015〕49号)精神,加快培育我校高水平地方特色财经专业的特色,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拟于2019年正式开设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创新人才实验班。

一、选拔类型与对象

(一)类型: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

(二)形式:2019级学生在通过全校选拔后,由原专业转入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

(三)对象:2019级被我校录取具有正式学籍且符合选拔条件的全体学生

二、选拔组织机构及原则

(一)工作机构:教务处和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组织实施。教务处负责审定、申诉及处理等相关工作。经济管理学院ACCA教育中心负责各学院推荐学生的考核工作,接受考生咨询、选拔以及实验班的人才培养培养方案制定,入选学生培养及管理工作。

(二)选拔原则:公正、公平、公开、择优录取。

三、选拔规模: 40人

四、报名资格

根据本项目的培养要求,参加选拔考试的学生,高考英语单科考试成绩须达到90分以上(其他省市考生的英语成绩按比例折算)。

五、报名申请

2019年9月15日前,在经济管理学院ACCA教育中心(经管学院3楼324办公室或学校内外场咨询点)接受咨询、报名。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须填写书面报名表(见附表1)。联系人:韦老师(15177113425)赵老师(13776635983)

六、面试考试组织

经教务处审核,符合转专业到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报名资格的学生,须参加选拔面试(笔试成绩参考高考总成绩和英语成绩),面试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面试选拔定于2019年9月16日(周一)举行。

七、录取方法

(一)报考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的学生,按照高考总成绩(20%)、高考英语成绩(30%)与笔试成绩(50%)计算综合成绩并排序(高考总成绩、高考英语成绩以广西为标准,其他省市考生的成绩按比例折算)。

(二)由教务处按照综合成绩分数从高到低统一发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三)入选本实验班的学生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3天,签署学生个人承诺书,无异议后正式成为实验班学员。

八、学费、学制

(一) 25000元/年●人(含正常本科学费)

(二)学制:四年

九、选拔流程

(一)9月7日前面向全校公布“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选拔方案。

(二)9月7日至9月15日各学院接受本学院学生的报名。有意成为该实验班学员者,请到经济管理学院ACCA教育中心(经管学院3楼324办公室或学校内外场咨询点)咨询、报名。报名须上交纸质资料(一式一份):《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报名表》(见附件1)。

(三)9月16日(周一),举行选拔考试。

(四)入围的学生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3天,签署学生个人承诺书无异议后正式成为实验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