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玲副院长带队看望城市管理专业实习学生并开展专业实习情况调研工作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苏丽丽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5:30   浏览量:

专业实习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生获得实践经验,适应社会的有效途径,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在专业实习中的表现,倾听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建议,2020年1月8-9日连续两天,在我院王柏玲副院长带领下,城市管理专业的黄桂媛主任、苏丽丽、占金刚老师一起到钦州市城建监察支队和钦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专业实习情况调研工作,同时看望城市管理专业16级实习学生。

本学期,城市管理专业16级有10名学生在市城建监察支队、5名学生在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专业实习,实习期为一个半月。实习单位给予了实习学生很大的肯定,大部分同学实习态度认真,工作积极主动,谦虚好学,表现出了优良的品质,但同时也指出了学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政务礼仪比较缺乏、沟通交流能力有待加强等。除了了解学生专业实习开展的情况,我们同时还征求了实习单位对我院城市管理专业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了解用人需求,以及洽谈进一步合作的方向等。

此次调研工作收获颇丰。针对实习中反映出的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教学中通过多种举措进行改进;结合实习单位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更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

市城建监察支队调研现场


在市交通局调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