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冬日送温情·家访暖人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 作者:李凯哲
  • 编辑:学工办
  • 发布时间:2023-11-3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和教育引导,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20日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由各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组成家访团队,采用线上家访的形式开展,为学生家庭送去温暖亲切的问候和关怀。

在线上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热切交流,首先对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居家的思想状况与行为表现等进行了深入了解;接着向家长就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及受奖励资助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生活状况。老师们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生源地贷款等各项贫困生资助帮扶政策,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

此次家访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增强我院资助工作、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家访1

家访2

家访3

家访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