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朱念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张卜云 曾艳春
  • 编辑:吴家豪
  • 发布时间:2023-06-28
  • 点击数:

为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锻造严谨、规矩的党员作风,6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念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朱念以《礼记》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一句作为本次党课引入,指出大学教育的根本宗旨是培养、发扬学生优秀的品德。他为在场研究生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一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及其重要性。在课上,朱念同志向在场同学问出“四个问题”:“是什么力量,让共产党在监狱中执着相信,这么积贫积弱的国家将被美丽的装饰起来?”“是什么力量,让百姓不顾自己的身家性命,为共产党地军队运送粮食?”“是什么力量,让一个只有手摇计算机和算盘的民族,造出属于自己的原子弹?”“中国共产党到底有什么力量,能够通过短短几十年的时间,把国家建设成现在这样的国家?”一声声振聋发聩的提问使现场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入党动机得到进一步端正。

朱念强调,不论是党员还是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都应做到识大局、讲政治、有党性,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修养、道德品质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铸就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等,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不断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远大理想。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