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微党课比赛
  • 作者:全杨妮 图 程裕航
  • 编辑:吴家豪
  • 发布时间:2023-06-19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师生以学铸魂、深化理论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19日晚在四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院长朱念、副院长王柏玲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 李京丽、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科副科长周晟旻、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海涛和经济管理学院张经阳、关冰、黄婧原、罗文伶担任评委。

这次微党课比赛由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围绕“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确定题目进行讲述,结合湾大优秀青年的典型案例及自身学习体会讲述党的理论、读红色故事、颂先进典型、谈理想信念,用一堂堂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微党课,引发在场全体师生的共鸣。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学生第七党支部钟嘉琪、陈玉清主讲的《赓续百年初心,担当青年使命》、学生第三党支部邱尧、卢兴荣、莫峥莹主讲的《乞丐科学家赵忠尧,忠诚是一种守护》获得比赛一等奖,评出了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同时,为进一步展现教工党员的风采,教工党员组织3个团队进行了微党课示范展示,给学生党员如何上好微党课进行了示范。

比赛开始前,许书记作开场致辞,他表示开展本次微党课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做实理论学习工作。希望全体师生党员深刻理解每一个微党课中蕴含的哲理,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比赛结束后,评委刘海涛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比赛的成效,选手们选题明确、形式多样的微党课展示,展示了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现了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个别选手存在的一些小瑕疵,希望今后要深入学习、精做细做、更好地去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不断推动学生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

许书记开场致辞

比赛现场

领导老师以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