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 作者:张卜云
  • 编辑:吴家豪
  • 发布时间:2023-06-0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主题教育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6月5日在4号教学楼318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由党支部书记曾艳春同志主持。

会上,曾艳春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逐句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刻领会党章中关于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利等的定义。在读到第一章关于党员的内容时,曾艳春老师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对照党章进行自我检视,把学习党章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把如何提高党性修养作为一门终身学习的必修课。与会党员神情严肃、深入思考、认真做笔记,对党和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曾艳春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了修订,吸收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中的最新成果。她强调,党章是党内根本大法,是党内一切活动的总依据,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要通过学习党章,明确目标,鼓足信心,知晓规矩,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担当作为,积极创新实干,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曾艳春同志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能把党章认真透彻地读一遍,得出更深刻的理解,并对研究生党支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读书内容作了进一步安排。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对于党章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