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商科建设的学习,不断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步伐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王淑慧   日期:2023年07月03日 10:37   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推进新商科建设工作,提升一流专业建设进度和水平,2023年6月30日,物流教研室主任王淑慧老师和营销教研室主任莫华楠老师赴桂林参加第三届新商科建设探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从7月1日上午9点开始,到7月2日上午12点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商科 新未来”,会议的议题是“数智化时代上课人才培养与教育变革的思考”。探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下,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与模式如何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生产和学习方式,新制造、新零售、新金融、新管理模式频现,传统的商科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正在进行和即将开展的新商科教育改革。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商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院系领导及骨干教师、实务界专家等100余人参加,围绕会议主题和相关议题,会议邀请了十一位专家们发表演讲报告并展开学术讨论与交流,专家们对商科教育的人才标准、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优化的研究与实践,对推动我院一流专业建设的进度和水平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王淑慧和莫华楠两位老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