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本201班“筑梦未来,职路引航”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
  • 作者:朱云进、陈春林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6-05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城市管理专业201班全体同学在2023年6月2日晚上于12栋教学楼416课室开展了“筑梦未来,职路引航”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


组织委员陈春林主持活动


拍卖环节


本次活动以一场特殊的“拍卖会”作为开场。由组织委员承担“拍卖师”的角色,被拍卖品主要是“沟通协调”“勤学好问”“自信诚实”等职场新人必备的品质和技能。每个同学拥有一万元的虚拟货币,通过“竞拍”引发同学们关于如何提高职场工作能力的思考。其中一名同学拍下“勤学好问”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职场小白,我认为初入职场,只有多看多学才能够快速的适应职场,进入工作状态”。随着拍卖会的结束,同学们都逐渐明晰了自己应该具备哪些职场技能。


                                               拍卖环节


老师总结分享


随后,廖作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验,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选择、就业渠道、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最后廖老师强调道:青春只有一次,同学们要勇于追梦、敢于拼搏、脚踏实地,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好青年。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确了就业发展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提升了主动就业意识。相信此次活动之后,城管专业的学生可永葆青春的理想与热血,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