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营销本221、222班团支部开展“就业领航,展望未来”党团共建活动
  • 作者:图 程裕航、赖明坤 文 全杨妮、程裕航
  • 编辑:吴家豪
  •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团中央关于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的重大部署,为了让市场营销22级同学对本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清晰的目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市场营销22级团支部于6月1日-2日开展了“就业领航,展望未来”党团共建活动,活动分为校内交流分享和实地参观企业两个部分。

6月1日,开展校内分享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潘才禄老师作开场致辞,他号召营销22级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多去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认真聆听学长以及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希望场上同学都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专业名词我说你猜”环节将活动与市场营销专业相融合,引导学生积极了解自己的专业情况。营销本192班刘国龙对专业学习与就业分享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做好专业学科发展的规划,加深对专业知识的拓展。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营销本192班黄英珍、城管本191班王辽博分别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以自己亲身的大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自己、挑战不可能,实现自己的进步。营销本192班李圣秀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国考成功上岸的经验。营销本202班黄津荣分享了自己大学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参与到实践中增长知识、丰富阅历、锻炼才干。校内活动以绘制就业规划图并小组分享收尾。通过专业名词游戏、分享交流、绘制就业规划图等活动内容,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更明确的目标。

6月2日上午,前往钦州港参观企业。广西中马金谷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自贸区见炬科技有限公司、中马国际冷链中心、钦盛酒库等企业进行交流参观和学习,让同学们体验了独特的企业文化,了解到各企业的营销战略、运营状况及人才需求。本次参观活动让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对社会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大学学习时光的努力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为期两天的“就业领航,展望未来”党团共建活动,既有校内活动,也有校外参观,让同学们更清晰了解到社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同学们树立长远的未来发展规划奠定了基础,为同学们日后努力的方向点亮了一盏明灯。

 

校内活动

支部书记作活动开展讲话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