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向前行——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
  • 作者:钟嘉琪
  • 编辑:吴家豪
  • 发布时间:2023-05-2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内凝聚力,建成“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的活力学习型党支部,2023年5月21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12-101教室开展了“以学铸魂担使命,踔厉奋发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钟嘉琪同志主持开展,主要分为以下环节:以考促学、学思并进;深学细研、知行合一;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每个环节分别由王允辰同志、陈玉清同志、王家倩同志分别作为环节主讲人带领大家进行。

以考促学、学思并进

在相互自我介绍后,王允辰同志组织大家组成了五个学习小组。通过小组pk的形式,大家进行了填字比赛。在此过程之中大家通过填字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初步的了解与学习,同时也检验了同志们的日常理论学习情况。

深学细研、知行合一

随后,陈玉清同志带领着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六个必须坚持”。分别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等方面带领着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还展开了许多激烈的讨论:青年一代如何坚持守正创新;青年应如何“胸怀天下”等。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六个必须坚持”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同时也加深了如何将“六个必须坚持”与自身发展相结合的思考,共同探讨了如何将所学贯彻到底,做到知行合一。

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在最后一个的学习环节里,王家倩同志带领着大家通过小组pk知识竞答的形式一起回顾了本次活动学习的内容,并进一步补充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在遇到学员困惑的内容时,支部书记罗文伶同志顺势引导大家对此进行深入的思考与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讨论交流氛围热烈,学员观点不断交锋,全程思维碰撞,共享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凝心聚力、共同思考、共同学习,一起打造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活动收获。黄巧蓉同志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让她的思想充分得到理论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许银霞同志表示,她感受到了伟大思想的强大力量,让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鼓舞着自己不断追求知行合一;王辽博同志认为,本次活动使他认识到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建议在座的同志们在学新知的同时也要注重复盘已学的知识,不断与时俱进,才能使知内化于心,化于行。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罗文伶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她强调:作为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将理论知识学深学宽。只有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水平,学好知行合一的“知”,才能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做好知行合一的“行”。同时我们也应该不断加强支部内部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小组”“以考促学”等方式共同打造好我们的学习型党支部,切实做到“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盖、把稳思想之舵”。

陈玉清同志主持

同志们认真学习

第七党支部全体同志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