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经管大讲堂系列讲座之”理解金融的力量”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1)占金刚  作者:王柏玲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09:36   浏览量:

2020年11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经管大讲堂”迎来了一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杨再平教授。杨院长曾任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中国银监会巡视员、全国政协办公厅副局长、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调研员等职,有着极为丰富的金融实践和工作阅历。杨教授在金融界有着极大的影响力,曾获2014中国财经年度人物”和“2016年度社会服务组织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理解金融的力量”。讲座由北部湾大学陈磊副校长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全体师生、研究生以及其他各专业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杨再平教授深入浅出地系统讲解了金融的基本概念、功能和发展历史,阐述了金融的正面力量和负面影响,并结合世界上典型国家“兴也金融、败也金融”的丰富案例,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强大市场力量。在讲座中,杨教授通过大量的事实和丰富案例启发学生思考,在面对新的国际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应该如何发展金融?如何驾驭金融的力量?如何平衡好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的关系?总之,杨教授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论证深刻、案例丰富,引人深思。

讲座结束后,经管学院院长朱芳阳、副院长张新美、副院长王柏玲以及金融教研室专业教师与杨再平院长在经管学院咖啡吧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陈懿副书记、谭春枝副院长等。双方探讨了未来北部湾大学金融工程专业与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未来合作的空间和可行性。


陈磊副校长致欢迎词


杨再平教授做讲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