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部湾海洋经济发展论坛——教师能力提升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钦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  编辑:海研院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10日 21:18   浏览量:

2019年3月7日,第五届北部湾海洋经济发展论坛----教师能力提升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平研究员、张自然研究员、程锦锥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钰教授、陆明涛副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江涛教授,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晓奇老师、郑燕巧老师,广西大学商学院李立民教授、汪涛教授,钦州市政协何敏成副主席,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褚之宜副秘书长等经济研究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芳阳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的上半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平研究员给老师们做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张平研究员结合多年的国家课题评审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详细解读了国家哲社课题申报和国家自科课题申报的区别,并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选题依据、文献收集方法、申报书的写作技巧、研究团队的建设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一一指导。

论坛的下半场张平研究员在其《中国经济演进中的企业边界、定价和价值创造》的报告中对企业边界、定价和价值创造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管理学科领域的前沿发展情况。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褚之宜副秘书长在《钦州经济发展形势分析》的报告中详细解读了钦州经济发展的特点,并强调了钦州市作为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枢纽城市定位的重要战略意义。钦州市政协何敏成副主席在其《公文写作要点分析》的报告中指出教师能力的提升需要注重公文写作能力的培养,并详细分析了公文写作的技巧和要点。

本次论坛的召开契合当下教师能力提升和钦州经济发展的需要,加快了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精准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步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