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强化专业认知,推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专业建设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王艳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6:43   浏览量:

为了加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加强产教融合,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2023年5月24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2级及留学生110名学生,在钦州贸促会的牵头协助下,在专业教师王柏玲、王艳、于婷婷、Erick的带领下,到钦州自贸区等相关企业走访学习,开展进行专业见习和认知交流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先后走访了广西远大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钦州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商品展销中心、广西新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城市投资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有限公司及保税港区。在专业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企业总经理及工作人员对企业主要业务的介绍,参观了企业生产线,了解了企业生产、销售、研发等相关知识,并就企业招聘要求以及与国贸相关的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专业见习活动使得同学们清楚地认识了广西北部湾经济贸易的发展情况和前景,明确了今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这次富有成效的见习认知活动,必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实践教学培养途径和渠道、打造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促进学生对国贸相关行业运营更深入的了解。


同学们在广西新龙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学习


同学们在广西远大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

师生在钦州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商品展销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