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研究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肖敏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7:20   浏览量:

2022年6月24日上午,国际商务专业21级40名研究生在四号教学楼404教室举办了第一期的学术沙龙活动,由港口物流与东盟港口城市经贸合作方向、国际贸易与湾区经济发展方向以及文化沟通与经营管理方向的学生代表分享学术经验,活动圆满结束。

每个方向选择三至四名同学分别介绍了课题申报、参考文献的选择与阅读、论文选题、论文降重的方法、以及跨学科性的研究方法。成果展示完毕之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营造了一个探究自由、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为今后同学们的寻找论文创新点、申报相关课题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学术沙龙活动是我院首次举办的面向全体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学术思想,打造了原始创新环境,弘扬了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学院培育创新人才、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奠定基础。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