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担任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吴静激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7:23   浏览量:

3月27至30日,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金葵酒店综合实训基地举行。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吴静激、吴晓颖两位老师,受自治区教育厅聘请担任该赛项裁判。来自全区20所院校38支代表队76名选手们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按照国赛试点赛餐厅服务赛项要求,围绕餐厅服务设置中餐服务、西餐服务两个分项,中餐服务分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分为鸡尾酒调制与服务、咖啡制作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3个模块。每个模块既有技能操作又有现场服务,涵盖了准备工作、迎客、点单、餐饮品制作、餐中服务及餐后工作等全流程,充分贴近行业实际、充分与世界技能大赛对接、充分考虑中国服务与中国方案,既考核了学生和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又强调了操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

参加裁判工作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老师提供了与行业及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两位老师顺利完成大赛制裁任务的同时,也在学生应用能力提升方面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