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17级留学生毕业论文写作专题指导讲座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王艳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6:26   浏览量:

为让17级留学生更加充分,有把握地准备毕业论文,经济管理学院于12月14日上午11时在创业园区410举办了“毕业论文写作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院外教Eric博士主讲,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在听讲之余认真进行记录。

Eric老师详细的从四个部分进行了阐述,关于第一部分选题及提纲,Eric老师分两个方面来进行细致地阐述。一从自己的兴趣范畴出发,留意各任教老师的专业方向,看是否有偏向的专业方向;二确定选题,缩小文献范畴了解研究现状,找到自己论文的立足点,确定题目形成提纲。第二部分的论文正文的格式和逻辑,需结合具体论文样例,还要注意其他技巧。第三部分参考文献的规范写法。第四部分针对如何写好开题报告。

在讲述过程中,Eric老师针对毕业论文中的常见问题,结合实例进行生动的地讲解,并详细说明了毕业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同时强调并劝勉学生们,要以严肃端正的态度对待毕业论文。

撰写毕业论文是在校大学生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和检阅。此次经济管理院针对即将进入毕业论文写作阶段的2017级留学生,开展论文写作专题指导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帮助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