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共产党宣言》在经管学院上演,向坚守初心的共产党人致敬
来源:经管学院团委  编辑:黄婧原  作者: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6:44   浏览量:

11月28日,由中共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共青团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在经管学院报告厅上演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共产党宣言》。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团员代表400多人观看演出。

《共产党宣言》作为经管学院“清廉湾大.我心向党”主题剧目在经管学院上演。该剧的背景设定于上世纪20年代广州起义失败后,白色恐怖笼罩城市,优秀女共产党员林雨霏被青年学生邝梅解救到家中,意外与前夫邝兆年和亲生儿子邝为相遇,但很快被捕。林雨霏便在生与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共产党宣言》的指引下,追求理想、救国救民、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



为了给学院师生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我院学生会从9月份就明确了演员的选拔和筹备安排,演员们经过两个多月辛苦的排练和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精神为学院师生演绎出了话剧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观众一次又一次被剧中人物感动,被主角坚定的革命信仰感染。



在林雨霏英勇就义最后一场戏中,伴着荡气回肠的旋律,全体演员都上到台前大声唱起了《国际歌》,不少观众深受感动,眼含泪光。最后话剧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谢幕,现场氛围热烈。



演出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对本场演出表示了肯定和赞扬,经管学院党委许书记说:“今天晚上我们不仅是看到了一部艺术表演,更是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这次用话剧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得广大师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信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精神上得到滋养,行动上也更加坚定。”学生党员黄慧说:“今天的话剧表演很震撼和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剧让我更深刻理解到《共产党宣言》对于我们的意义。结合近期学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党员的责任在肩,日后要继续努力学习工作,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