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于津平教授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科研讲座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梁燕妮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5:45   浏览量:

2022年11月7日下午3点,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津平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线上科研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朱念院长主持,经济管理学院许旭志书记、张新美副院长、王柏玲副院长、覃志武副书记、李燕主任等学院领导出席,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等数百人参会。除经济管理学院主会场外,还设有腾讯会议网络分会场。

首先,由朱念院长简要介绍了于津平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向于教授介绍了我院领导班子。然后,由于教授向大家作题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新问题、新挑战与推进策略”的学术讲座,于教授分别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历史背景、建设的进程、建设的问题与挑战、推进的政策四个方面展开陈述。于教授表示东南亚、海合会和其他对华友好国家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合作对象,并建议从深化制度型开放、重视长远经济效应、优化建设项目结构、推动数字经济和绿色投资、加强产业链和园区联动协调、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夯实和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

最后,由朱念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报告的学术价值,向于教授表达了感谢,并盛情邀请于教授来学院指导教学科研工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