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研究生2022年秋季学期 社会实践与调研系列活动(一)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张书睿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10:44   浏览量:

2022年9月22日上午8时,在经济管理学院朱念副院长(主持工作)、李立民教授、李威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共110名研究生出发至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参观调研。

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钦保国际贸易公司的港口平行进口整车仓库。通过钦保公司负责人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关于保税区平行进口整车的流程,以及在整车进口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规避的风险。之后老师和同学们移步参观钦盛实业公司的进口红酒仓库。在钦盛酒业负责人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贴牌包装流水线,以及恒温恒湿仓储区。在酒品展示厅中,负责人向大家介绍钦盛实业旗下进口红酒的品类和来源地,详细讲述了有关于酒品进口的详细流程以及相应内地供应链的建设。最后同学们到达保税港区中马免税店进行参观游览,免税店为大家发放了商品代金券,大家以折扣价可以购买商品,不少同学用代金券购买了食品酒水,体验到了免税带来的价格优惠。

通过此次外出参观调研实践活动,让经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们尤其22级的研究生新生们对于国际贸易流程和保税港区作用有着深入和直观的了解,也让20级21级的研究生们对于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此次调研活动切实体现学校和学院对于专业型硕士重应用这一特点的培养与发展,切实让同学深入到贸易一线参观学习,为以后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