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营销竞赛精英赛”中创佳绩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1)占金刚  作者:莫华楠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0:17   浏览量:

2020年11月28日上午,“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营销模拟决策竞赛精英赛”在柳州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广西商业学校承办,由北京云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该赛从2020年4月份开始,历经知识赛、全国初赛、全国总决赛,到达精英赛。

云泽杯”营销决策模拟竞赛精英赛采用营销模拟决策软件作为竞赛平台工具,每个参赛队选手不少于3人,不多于6人,且必须是由参加全国预赛及决赛的选手组成。此次营销精英赛成绩评定以产品质量、税后盈利、市场份额、股票价值、产品库存五个指标加权评定,系统自动根据五个指标进行排名,依最终成绩高低为评判晋级的标准。

营销模拟决策大赛自2013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广泛关注,逐渐成为众多院校科研与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方式,为各院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专业人才起到了推波助力的作用。本次共有来河南、广西、广东、河北、山东、陕西、湖北、四川、浙江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17所参赛院校21支参赛团队晋级到营销竞赛精英赛;此次精英赛现场报到总人数达300余人。2020年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更是得到了众多院校的关注和参与,参与院校数累计达170所,参与师生近5000人次。

精英赛共分为上下午两场竞赛,上午竞赛共分为四期,最终将确定每个小组前三名进入下午的冠亚季军争霸赛。冠亚季军争霸赛更是加大难度,需进行五期的现场角逐,方确定冠亚季军得主。参加精英赛的所有团队均有资格赴境外参加比赛。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计九只参赛队伍进入冠亚季军争霸赛。

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决策模拟竞赛精英赛于2020年11月28日17:00圆满结束。由经济管理学院学子代表北部湾大学参赛的“酸菜鱼队”,表现不俗获得季军。同时还获得了“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总决赛”:“最佳院校组织奖”、“一等奖”;百事可乐队、酸菜鱼队获得“2021年亚太企业经营案例分析赛”的“入围奖”等大奖。此次比赛可谓是战绩斐然。


参赛师生合影


参赛队获得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