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固根本,同心聚力共奋进——研究生党支部与低年级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吴家豪  作者:吴文静 张卜云 苑展诚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7:02   浏览量:

 推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是今后学习与工作的重点。为凝聚支部力量,加深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要求,2023年6月1日下午16:00,由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低年级大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建共建的“凝心铸魂固根本,同心聚力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在北部湾大学东操场顺利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为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杨艳塬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杨艳塬向全体人员对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随后活动在“五毛一块”的热场游戏中拉开序幕。热场游戏之后,为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全部活动人员通过报数的方式分为四组来进行接下来的比拼。

本次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要求,设置了“学‘习’知识竞答”、“党史热词你画我猜”、“同心聚力两人三足”三个趣味游戏。学“习”知识竞答和党史热词你画我猜环节中,面对各种难题关卡,各队迅速进行头脑风暴,讨论声抢答声加油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在“同心聚力两人三足”中,各队成员排成一排,手手相挽,虽然脚上被绳索阻碍,但大家口号一致,步伐整齐,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朝着共同的目标出发,或早或晚,各队最终突破了自我,完成了目标。

整场活动历时约两个小时,虽然天气炎热,但在整个游戏过程中大家全情投入,积极参赛,为队争光,充分展现了顽强不服输、奋力进取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立足基层党支部建设,有力促进了研究生党支部和低年级大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建设一支具有很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党支部队伍。

 

主持人宣读游戏规则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