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学雷锋 强体魄 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吴家豪  作者:钟嘉琪   日期:2023年03月26日 09:0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加强学生第七党支部党团联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指导思想引领党团员在活动中“学雷锋”,在活动后“做雷锋”。3月26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举办的“学雷锋 强体魄 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一楼正式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第七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城管本21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李佳乐、王允辰主持。

上午九时许,尽管窗外寒风细雨,但也没能阻碍同学们学雷锋的热情。在进行兴奋的抽签分组后,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两位主持人共同说明了本次活动的赛制与比赛规则,后分别带队开展活动。

“雷锋每次出差都帮助人民群众,例如帮他人买票、送他人回家。所以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口口相传”的游戏里,同学们通过复述的方式,了解到了雷锋同志的点点事迹。在“知行合一”的游戏里,同学们通过口语表达和肢体语言的形式生动演绎了“钉子精神”、“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等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而在“互帮互助”、“拾金不昧”的游戏里,同学们通过蒙眼背扶同学、拾捡物品亲身体验了一番“做雷锋”的不易与困难,也更加体会到了雷锋精神中“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内核。

随着比赛的进行,活动也迎来了尾声。本次活动通过拔河的方式决出最后的获胜队伍。四个小组两两组队,虽然最后分组的结果力量悬殊,但力量较弱的队伍也并没有放弃,即使在最后一刻同学们也卯足劲为团队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罗文伶同志对获胜队伍颁发了雷锋勋章,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大家不仅要在活动中学习雷锋精神,还要在活动后将雷锋精神融入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转化为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方面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为新时代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希望变为现实。同时,她也鼓励团支部的全体成员,积极进取,知行合一,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个人的力量。


游戏环节

支部书记罗文伶发言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