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罗文伶  作者:黄慧、黄扬菲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0:46   浏览量:

 一个“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为了让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一致,强化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5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4-209教室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由张超华同志主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特殊的仪式,更是心灵的洗礼。活动分为五个流程:一是党员代表讲党史故事,一个个简短又激昂的党史故事体现出了党员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唤醒了每位党员同志入党的初心;三是给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礼品,礼品承载着非凡意义,既体现着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又时刻提醒党员们要牢记身份,铭记入党初心;四是党员重忆入党初心。活动接近尾声,党员互送生日祝福。

 温誓词、忆初心、诉忠诚,在“政治生日”中牢记初心,全体党员也被这股热情所激励,全体参与活动的党员认为,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它提醒着每一个党员,无论入党多久,无论世界多么变幻,都不能忘记入党时的初心,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用出色的学习成绩和工作成绩展示自己,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代表讲党史故事

党组织发放政治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