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梁君教授到我院指导国家课题申报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蒋学海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08:47   浏览量: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广西哲社课题主要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梁君教授受邀到经济管理学院指导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申报工作。经济管理学院朱芳阳院长、张新美副院长,以及我院申报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教师代表约20人参加了本次课题申报交流会。

讲座伊始,张新美副院长对梁君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与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梁君教授的学术经历等基本情况。梁君教授首先强调了国家课题的选题、文献综述、课题论证、前期成果的重要性,他以近几年国家课题立项题目为例,就选题与题目的凝练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课题申报的学科方向选择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然后,梁君教授采取了现场一对一的课题申报交流指导,对到场每一位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仔细阅读,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梁君教授的专业性指导,让与会教师学到了很多课题申报经验与技巧,并对各自课题申报书存在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相应的改进办法。会后,全体教师一致高度称赞梁君教授的专业精神和细心指导。


指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