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蔡翔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潘柳榕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1:54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研究院研究骨干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质量,研究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蔡翔于2021年12月8日在我校四栋教学楼开展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及范例讲解”的学术讲座。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新美主持,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潘柳榕及研究院骨干研究员、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张新美对蔡翔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与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蔡翔教授与讲座大致流程。随即,蔡翔教授分别从“申报书撰写规范”“课题研究的相关性与匹配性思想”“题目设计”等几个切入点与大家分享,并且就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选题要新颖且导向明确、概念界定清晰且范围适中;研究过程需注意理论匹配问题,方法匹配内容而内容匹配目标;科研团队选员适合课题且成员结构合理。最后,各位老师与蔡教授在现场进行深入交流,讲座圆满结束。


学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