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大讲堂之四:Jinny.Zhan教授作“东西方跨文化交流的几大要素”讲座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肖敏  作者:王柏玲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1:07   浏览量:

2019年4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场“经管大讲堂”活动。美国佐治亚州肯尼索州立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终身教授Jinny.Zhan作了题为“东西方跨文化交流的几大要素”的讲座。该讲座在经济管理学院101报告厅举行,包括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在内约4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跨文化交流的讲座。

Jinny.Zhan教授利用很多生动的案例,聚焦于东西方文化差异对跨文化交流的主要影响因素问题,阐述了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揭示了跨文化交流产生问题的原因,尤其强调思维模式的差异、行为规范的差异、价值取向的差异等因素都会导致跨文化交流时产生各种问题,并指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整场报告气氛活跃。Jinny教授诙谐幽默,娓娓道来,不时赢得在场学生阵阵掌声;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收获颇多。她的精彩报告得到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该讲座对大家进行跨文化交流,尤其是对将来出国学习及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Jinny.Zhan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