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平研究员来我校访问指导
来源:钦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  编辑:海研院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10日 21:26   浏览量:

2019年3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增长蓝皮书》主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平研究员来我校访问指导。

3月7日上午,张平研究员给老师们做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修改。张平研究员首先分享了多年作为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评委的评审经验,详细解读了国家哲社课题申报和国家自科课题申报的区别;其次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选题依据、文献收集方法、申报书的写作技巧、研究团队的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就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润色、发表进行详细指导。

3月7日下午,张平研究员做了《中国经济演进中的企业边界、定价和价值创造》报告,对企业边界、定价和价值创造的前沿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从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角度详细分析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时期为什么结束且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报告会后,张平研究员与老师们就中国经济发展高质量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平研究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