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造船业再添新订单:签订47艘船舶 金额超140亿
来源:同花顺财经  编辑:海研院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06日 17:31   浏览量:

导读:

中船重工27日集中签约一批民船项目,涵盖一系列新造船订单、船舶租约、船舶融资合作协议以及成套装备订单,签约订单金额合计约143亿元人民币。

中船重工27日集中签约一批民船项目,涵盖一系列新造船订单、船舶租约、船舶融资合作协议以及成套装备订单,签约订单金额合计约143亿元人民币。

观察者网从中船重工集团获悉,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为民用船舶,共47艘,签约的产品囊括中船重工10余种船舶产品和成套装备。包括超大型原油轮VLCC、21万吨散货船等主力船型,穿梭油轮、成品油船、化学品船等一批优化升级产品,以及深海智能渔场装备、核电应急发电设备等成套装备产品;合作形式包括新船建造、成套装备总包、船舶租赁、联合投资、保理融资、银行信贷等多种模式。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球共成交船舶335艘,载重吨也就是可装载货物2307.6万吨,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44.8%和52.1%。尽管国际市场不景气,中国仍旧承接了全球船舶订单总量的56.8%,在国际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

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表示,近年来,国际经贸形势复杂多变,民船市场波动加剧,船舶排放、能效等相关国际海事规则要求不断提高,中船重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研判市场趋势、深入挖掘客户需求、聚焦优势船型、充分发挥体系优势,在市场经营开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品转型升级、产融一体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船重工副总经理何纪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船重工是以海洋防务、海洋运输、海洋开发、海洋科考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为核心业务的创新型企业集团,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齐全的船舶配套能力,集中了我国舰船和海工装备研究、设计的主要力量,连续8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连续两年蝉联全球船舶类企业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