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航运企业,欲对委内瑞拉釜底抽薪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编辑:海研院  作者: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2:50   浏览量:

美国财政部12日对委内瑞拉追加新一轮,把为制裁委内瑞拉运输原油的4家外国航运企业及其旗下9艘油轮列入黑名单,进一步向委内瑞拉政府施加压力。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2日宣布制裁3家利比里亚航运企业、1家意大利企业以及这些企业旗下的9艘油轮,指认它们把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到古巴。

美方将冻结这4家企业在美国的资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它们做生意。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原油出口收入依然是“尼古拉斯·马杜罗政权的生命线”,美方将继续制裁帮助委内瑞拉政府出口原油的企业。

美方上一轮制裁主要针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以及这家国有企业旗下34艘邮轮和两家把委内瑞拉原油运往古巴的外国企业。

美方1月底宣布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施行制裁,冻结它在美国的资产并截留它向美国出口原油的收益。

按照美方的说法,古巴是委内瑞拉原油的主要进口国;作为交换,古巴向委内瑞拉派遣政治顾问、情报人员、军官和医疗专家。

古巴方面先前声明,无论美方如何制裁委内瑞拉,古巴不会抛弃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