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家长互助会组织大龄融合收效好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编辑:海研院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31日 08:05   浏览量:

日前,重庆市巫山县家长互助会组织骨干家长、志愿者、工作人员带领残疾孩子实地训练正确使用残疾证,让孩子们学会了残疾证使用,效果良好。

3月23日清晨,巫山家长互助会会长李琳带领骨干家长领着残疾孩子准时来到县城港口区间客班船码头,准备接受当天全程使用残疾证坐船出行。

8时许,在家长互助会骨干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拿着残疾证排队接受检票,正式出发。客船到达停靠点,下船时孩子们又拿出残疾证等待下船检票。为了能让孩子们得到多次训练,他们沿途下船,又等下一班上船、下船,进行反复训练。在县境内长江数十公里里程之中,他们进行了8小时的重复训练。不但让孩子们对残疾证的使用有了了解,而且学会了使用。

他们不放过训练孩子的融合机会,当他们下船在等待下一班船之间,家长互助会组织孩子们选择安全平地,唱歌跳舞,还学摄影。孩子们兴高彩烈,开心的不得了。

近两年,巫山家长互助会还对孩子们进行如何乘公交车、如何进超市、如何上公厕和煮面条、烧开水等日常生活知识。此次孩子们又学会了使用残疾证上船下船。这种实地训练,对大龄孩子的融合教育是最好效果。

此次培训孩子的活动,得到了航务处所属渝山航务公司的紧密配合和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巫山家长互助会呼吁:关爱特殊孩子是全初会的责任,提倡残疾孩子大龄融合教育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