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人力资源管理》课程项目模块化教学实训之“招聘甄选”顺利开展
来源:钦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  编辑:海研院  作者: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2:21   浏览量:

2019年5月19日上午8:00-11:30,旅游管理本科2017级学生共77人在任课教师乔钥的指导下,在我院4楼分别组织开展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课程项目模块化教学实训之“招聘甄选”的项目内容。学生们分别扮演两种角色,一是招聘企业方,二是应聘学生方;由学生组建的八家虚拟旅游企业通过制定完善的招聘计划书、组织校园招聘会、开展人员甄选等环节,顺利完成课程实训项目,应聘学生方也按照要求通过前期职业性向的测试,明确自己的职业性向选择,积极向各虚拟招聘企业投递简历开展面试。

《旅游人力资源管理》课程项目模块化教学实训环节共16个课时,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主要职能分别设置了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工作分析、招聘甄选、员工培训等四个主要实训项目,任课教师采用项目驱动教学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从而更好地实现理论内容与实践环节相结合、提高旅游管理应用技术能力的目标。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石华先老师到招聘会现场观摩,充分肯定了本次项目教学开展的积极作用,从一些招聘环节的细节提出了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实训项目带给他们丰富的职业感触,发现了自身学习的不足之处,应不断总结和反思,才能切实提高应用技术能力。

虚拟旅游企业九狐景区旅游有限公司招聘现场

虚拟旅游企业—安妮邮轮集团招聘现场

各虚拟旅游企业顺利完成招聘工作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