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2020年迎新小记
来源:经管学院党委  编辑:黄婧原  作者:王思瑞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09:58   浏览量:

在2020年迎新日的北部湾大学下车接待点,活跃着一抹靓丽的红色,她们身着红色T恤和红色绶带,脸上洋溢着热情的微笑,面对庞大的新生群体,有条不紊地将2020级学弟学妹准确地送到经管学院各大接待点......她们就是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我院学生党员始终保持党员先锋队的本色,为学院师生的各项活动服务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这些党员同志们的心里,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荣耀的身份象征,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时刻铭记党员的职责与使命,行动在日常生活里。


党员志愿者合影

党员志愿者合影


来自四川省的国际经济与贸易20级学生游鹏欣同学对当天那一抹红色记忆犹新,“在来校那一天,有点蒙蒙细雨,拖着大行李箱心里本来还埋怨这个天气,但是后来有温柔热情的学姐一路带着我去报名点,帮我提行李,就有点忍不住热泪盈了......学长学姐是真的太棒了,感谢学长学姐”。

旅游管理20级学生韦晓佳也对我院的志愿服务队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在迎新日他们奔走车站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大一新生引路,细心,耐心,用微笑温暖着每一位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的一次小帮助都让初来乍到的我们心生感激与温暖,而这样的你们,给我留下唯一印象——亲切温暖,谢谢你们,学长学姐”。



作为全校新生最多的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回顾的两天迎新工作的不易,也表达着对本次服务工作的感受。

经管学院学生二支部正式党员戴翠兰说:“今年应该是我成为党员后第一次接新生,也是我大学生涯里最后一次,看着新生那朝气蓬勃的身影,感觉看到自己大一刚来的时候,虽辛苦但是能为学弟学妹们做到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还是很开心的。”


志愿者服务队小组长邓源:“本次能为学校新生接待工作贡献力量,很开心,担任接待组组长也提升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同时我感受到了新生的活力与朝气,也给自己注入了前进的力量,日后也要在新生面前好好表现,争当榜样,发挥作用。”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很高兴能以党员学姐的身份成为迎新志愿者。迎新第一天上午,下起了大雨,这给学弟学妹们的报到和我们的迎新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主要是学弟学妹们在这雨天里扛着行李,在这陌生的环境里,心情肯定是焦虑不安的。作为有类似经历的我,非常心疼他们,所以尽量帮助他们,引导他们到宿舍区。经管院的未来,等你们来打造!学弟学妹们,加油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梁金如是说。

经管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院的迎新工作进行地更加顺利,增强了2020级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亲切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