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经阳博士到国投钦州港口有限公司作“平台思维与企业管理变革” 专题讲座
来源:  编辑:肖敏 张红新  作者:张经阳   日期:2019年05月25日 08:41   浏览量:

为扎实深入开展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合作交流。2019年5月24日下午,根据经济管理学院的统筹安排,张经阳博士到国投钦州港口有限公司作“平台思维与企业管理变革”专题讲座。

张经阳博士围绕泰罗制、科层制、海尔制的企业组织管理的演进脉络,剖析了国有企业科层制组织存在的弊端,从平台思维体现的开放性、共享性、共赢性等特征出发,系统阐释了平台思维下企业组织的资源观、权力观、创新观、治理观及其对企业管理变革的战略思考,并结合国投钦州港口有限公司企业组织管理实际,就如何推进企业科层制组织战略平台化、业务平台化、危机应对平台化的路径进行了讲解。

国投钦州港口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主持讲座,国投钦州港口有限公司部分企业高管以及有关部室、车间管理人员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经阳博士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