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2022年CIMA&DMA创新人才实验班招生选拔简章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15:42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广西高等教育强基创优计划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通知》(桂政办发〔2015〕49号)精神,培养基础理论扎实、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拔尖创新人才,拓宽学生的成长空间和就业渠道。经济管理学院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CIMA)的专业教育相结合,经学校批准,拟于2022年9月面向全校正式开设CIMA&DMA创新人才实验班。

一、关于CIMA——权威证书,企业招聘,高薪工作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CIMA)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认证、管理和监督的机构。世界银行将CIMA列为管理会计的全球权威机构。

CIMA管理会计执业资格认证体系享有百年声誉,以知识结构严谨、所学内容实用、融会财务与战略著称,这也使之成为企业招聘财务高管等高级人才的首选资格。全球公共会计和管理会计领域65万名会员和学员, 倡导和捍卫当下及未来的公共利益和商业可持续性。

获得CIMA&DMA资格证书,可以说就是拥有了进入全球各大名企的“通行证”,毕业后进入世界500强也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二、关于DMA——国家认可,行业紧缺

DMA是由中国科技部下属事业单位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CITEF)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CIMA)针对原考试大纲改革后,就当下世界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推出的系列资格认证,属于CIMA的一部分。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CITEF)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由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原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整合而成,其宗旨是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和培养国际化人才并提供基金支持。业务范围包括:筹集、管理和使用国际人才交流基金,开展智力引进项目投融资;开展国际人才交流,聘请国外专家,建立国际人才培训基地,培养高科技人才;引进推广国外先进知识体系及专业资格认证,推动建立中国相关知识体系及专业标准;提供相关会议、咨询、培训及专业水平考试服务。

三、关于CIMA&DMA课程大纲



四、关于报名类型与对象

(一)类型:CIMA&DMA创新人才实验班

(二)形式:周末及节假日

(三)对象:2020、2021、2022级被我校录取具有正式学籍且符合选拔条件的全体在校生(含研究生、专升本学生)

(四)规模: 40人

五、关于报名流程

(一)9月20日前面向全校公布CIMA&DMA创新人才实验班招生选拔方案;

(二)9月21日至9月28日接受全校学生报名。有意成为该实验班学员者,请到经济管理学院3-324办公室现场咨询、报名,韦老师(15177113425)、QQ群(753888809)。

(三)入围的学生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3天,签署学生个人承诺书无异议后正式成为实验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