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智慧城市案例介绍——GIS之于智慧城市”主题讲座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赖钻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7:37   浏览量:

2022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智慧城市案例介绍—GIS之于智慧城市”主题讲座在经管院4-508智慧教室举行,我院邀请了广西中马产业园区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担任主讲人,城市管理专业老师陈东带着本专业两届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经理围绕GIS技术在城市中的运用,从数字筑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城市治理四大方面系统地讲授了智慧城市的运作。经理为大家展示并讲解了大量智慧城市的GIS地图,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与领悟GIS技术在智慧城市发展与城市管理中的作用,并多次强调了城市发展中科技与创新的重要性,加深了大家对智慧城市开发与管理的认识。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张经理了解到大家对城市管理专业发展前景与自身就业前途的疑惑后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的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就业以技术为敲门砖”的观点,坚定了大家刻苦学习真本领、锻炼真实力的决心。

本次讲座与城市管理专业联系紧密,详细介绍了GIS技术与智慧城市,通过丰富的数据及案例讲述了时代洪流下科技对城市谋求发展的重要作用,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城市管理专业的认识与思考,让大家更生动地学习了GIS技术,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讲座内容干货满满,效果良好,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知识洗礼。


张浩主讲人倾情讲解

同学们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