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学子在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占金刚  作者:王艳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5:09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22-2023赛季秋季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全国200所院校的398支队伍共3980名学生参赛,其中本科院校126所、参赛队伍282支共2880名本科生参赛。经过16天激烈角逐,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2020级1班和2班20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在全国282支本科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团队一特等奖和团队一等奖。

本届POCIB大赛由数字贸易(B2B)模块和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模块两部分组成。其中,数字贸易模块占比赛总成绩的10%,主要考量数字贸易B2B电商平台运营业务过程中的操作准确度;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模块占比赛总成绩的90%,主要考量磋商函电撰写、成本核算、利润、业务多样性,履约流程和单据制作的正确率以及熟练程度。

比赛期间,学院领导给予了指导和支持,鼓励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团结合作,为参赛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与大赛指导。比赛中,我院20名参赛学生克服困难,认真准备,全身心投入比赛,在提升外贸专业从业实践能力的同时,较好地锻炼了人际沟通、团队协作、抗压能力等综合素质。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