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钟雪萍   日期:2022年09月12日 17: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组织大学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经济管理学院广泛动员和组织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专业实践和调研活动。我院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足迹遍布广西各地,累计有82名学生提交了社会实践报告。

围绕“掌握专业本领,为振兴乡村献计献策”的实践主题,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我院积极组织学生以“乡村振兴”、“脱贫致富”、“西部陆海新通道”、“平路运河建设”等选题方向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实践项目。每位同学在一系列的实地调研过程中,获得了知识与品质的双重提升,对于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家乡看发展也都有了自己的见解,感受到了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同时也在疫情防控的常态下进一步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相信广大同学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从中都受到了启发和教育,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自身理想信念,提高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将来更有实力承担建设国家的重任打好基础。


营销本201班施文清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财管本201班农舒悦参加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