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活动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石华先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7:26   浏览量:

为了加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本市旅游文化的认知,增强学生对学校属地的文化认同。2022年10月29日,旅游本221班和222班全体86名学生在石华先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业认知活动。

此次专业认知地点有钦州坭兴陶艺有限公司、广州会馆、沙尾街冯子材出生地、平南古渡、钦州老街、占鳌巷历史文化街区和老街星光夜市等。在钦州坭兴陶艺有限公司,同学们认识、了解坭兴陶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通过用心制作坭兴陶匠人,了解了工艺流程。之后,在广州会馆开始步行至老街星光夜市的途中,同学们通过老师讲解和五感体验,对钦州市的精神地标——钦州老街景区所蕴含的文化气息和时尚风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此次认知活动的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不单认知和体验了学校所在地的英雄文化、坭兴陶文化和民间传承的地域文化,还能了解本专业讲解员的工作性质,对日后从事的专业工作有了新的感悟,这次的专业认知活动效果斐然。


石华先老师在占鳌巷为同学们讲解老街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