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经济管理学院廖作文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Applied Soft Computing》上发表论文
来源:  编辑:占金刚  作者:廖作文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09:29   浏览量:

经济管理学院廖作文博士(第一作者)、朱芳阳教授(通讯作者),以北部湾大学为第一单位,在《Applied Soft Computing》发表题为“AGSDE: Archive guided speciation-based differential evolution for nonlinear equations”的论文。《Applied Soft Computing》为计算机科学领域TOP期刊(前5%),JCR一区,2022年影响因子IF=8.263。

该研究针对差分进化算法(DE)较少利用历史个体协助进化的缺点,提出了构造历史存档的技术,个体重用的策略以及局部搜索的方法,有效地平衡了算法在运行过程中种群多样性以及算法收敛性,并成功应用于非线性方程组的求解,为智能优化算法的改进和应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soc.2022.108818

廖作文博士为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博士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算法、机器学习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