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学团队建设,全面提升金融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金融工程教研室  编辑:(1)占金刚  作者:韦金洪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09:13   浏览量:

自金融工程专业2021年实行区内一本招生以来,作为基层组织的金融工程教研室,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强化教学团队建设。金融工程教研室韦金洪主任于9月21日下午组织了全体金融工程教研室老师,认真观摩、研学了我院优秀模范教师——王柏玲副院长的《宏观经济学(双语)》课程。

王副院长的课堂融入了“课程思政”的核心要义,以打造“金课”为重要驱动力,把精彩的知识回顾作为课堂导入,运用通俗易懂的表述、经典贴切的案例、丰富有趣的肢体语言,将宏观经济学中投资理论的内涵底蕴具体讲授给学生;丰富多样的教学环节,激发学生探索投资理论知识的浓厚兴趣,引导学生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与教师讲授过程形成良性互动的研学氛围,营造了一个具有积极进取、学术素养的高质量课堂学习环境。

金融工程教研室的老师们在听课过程中认真研学、详细记录,听课后针对课堂教学的方法与教学环节深入研讨。通过向优秀模范教师的课堂进行观摩、研学活动,转变了教师团队的教学思维和理念,进一步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团队建设,全面提升金融人才培养质量。

王柏玲教授的精彩课堂

金融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认真观摩、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