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会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王艳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7:33   浏览量:

9月15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在4栋109教室举行,会议由王艳老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国贸教研室教师及2022级新生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上,主持人王艳老师对新生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并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介绍,对新生下步将要进行的学习、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朱念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柏玲副院长及国贸教研室的老师们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发言,会场洋溢着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朱念副院长(主持工作)提出了“十心”:初心、耐心、恒心、信心、细心、用心、爱心、决心、感恩之心、责任心,希望同学们怀揣“十心”度过大学的美好生活。经济管理学院王柏玲副院长鼓励学子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努力学习、勇往直前。教研室的老师们对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些要求:一是要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储备知识;二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勇于创新;三是要自信;四是要多去图书馆、自习室,多看书;五是要尊重老师和同学,学会做人做事。

专业认知教育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他们对新环境的陌生和恐惧感,进一步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更加明确了未来他们的学习目标,他们相信他们会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将茁壮成长,展开新的人生。

韦卓吕老师发言

国贸教研室教师及2022级学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