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认知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王淑慧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11:29   浏览量:

2022年9月16日上午9:00-11:00,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与物流管理2022级全体新生在我校14栋210举行了物流管理专业认知教育暨新生见面会。会上物流管理专业到会的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新生们未来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的相关方面做了重点分享。

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淑慧老师为2022级新生们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历史沿革,省级物流管理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的优势、特色、培养方案、学籍管理等,并就未来物流管理专业就业的主要方向等和新生们做了分享。

隋博文教授为新生们做了题为“物流简话”的主题分享,旁征博引生动风趣地介绍了什么是物流,让新生们对物流管理专业有了深入全面的认识,并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施梅超副教授为新生们做了 “大学该如何学习”的主题分享,循循善诱为新生解开了从高中到了大学该如何学习的困惑,并以“奋斗的青春才是青春”激励新生要克服困难不懈努力。

王小琴博士为新生们做了“创新创业与人生发展”的主题分享,诠释了创新创业的完整意义,结合自己努力成长的经历,鼓励新生们树立创新创业的思想,以创新创业的思想经营好即将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的人生。

郭真老师为新生们做了题目为“关于学科竞赛”的主题分享,帮助新生们全面地了解物流管理专业相关比赛项目,并分享了如何做好参赛的准备以及学姐学长们参赛的心得体会,激发了新生们参加专业竞赛的浓厚兴趣。

车小英副教授以“就业分析”为主题,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帮助新生们一起对物流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剖析,为新生们清晰地展示了从事物流相关工作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叮嘱同学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外籍教师Eric博士对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告诉同学们要感谢父母为我们的辛苦付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大学期间要做好时间管理,期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并用中文鼓励新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余孝炉副教授结合近期学校开展清廉工作,号召同学们学习物流管理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习张桂梅老师的精神,不畏艰难不断努力!

在这次会议上,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倾力合作,将新生们引进了物流管理学科的殿堂,2022物流管理专业新生们对未来四年物流管理专业的学习充满了憧憬、期待和信心。


王淑慧主任做专业介绍 

物流教研室教师分别介绍专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