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
来源:学工办  编辑:学工办  作者:杨秋燕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1:36   浏览量:

根据学院党委党史教育活动的要求,为教育引导学生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级在5月15日前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

首先,各个班级组织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 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个班级通过“观看纪录片、分享党史小故事、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奋斗历史、光辉业绩。其次,班、团干部就“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行中心发言。班、团干部们表示: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身上的精神力量,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再次,由其他同学参与讨论并自由发言,同学们纷纷就本次党史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最后,辅导员总结发言后,文艺委员组织“红色歌曲大家唱”,在红色歌声中结束了本次主题班会。

通过本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党史及党史学习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学们一致认为党史是一本教科书,我们应该当成一门必修课来认真持续的学习,不断地了解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艰辛历程,认识到如今的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更加的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同时作为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为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现场

班、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发言

辅导员发言

红色歌曲大家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