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生专业教育
来源:  编辑:(1)占金刚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7:23   浏览量:

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转变,让学生尽快熟悉经济管理学院各个专业情况及要求,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全面深入我院各专业的教育与管理模式,日益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任务,经济管理学院七个本科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带领专业教师针对各专业新生专业教育进行了认真的组织和开展。

物流管理于2020年10月16日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物流教研室的施梅超老师、王淑慧老师、王小琴老师、车小英老师、高安刚老师和郭真老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施梅超老师首先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发展情况、教研室的师资配备情况。各位老师介绍了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对专升本同学两年的学习规划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和学习经验分享,预祝同学们珍惜两年时光,认真学习,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友谊。

旅游管理专业于2020年10月11日及15日分别召开了20级旅游专升本及旅游普通本科的新生教育会议。由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石华先主持召开,全体老师参与。会议内容主要有旅游管理专业师资队伍介绍,职业发展路径介绍,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以及学习相关问题答疑等环节。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2020年10月12日下午,国贸教研室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大学下的学习、生活、做人等诸多方面展示给学生,教育同学们欲立事先立人。专业教师介绍了该专业特点、历史、现状、前景等,积极帮助同学们树立适合大学的学习观,鼓励同学们尽快掌握大学的学习特点和方法,由依赖性学习向创造性学习转变。

营销教研室黄伟新主任组织黄林、周化明、莫华楠等专业教师于2020年10月12日在经济管理学院一楼多功能报告厅4-1对全体市场营销专升本201、202班学生;市场营销201、202班学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其它教师以视频介绍或照片介绍的方式到会。通过老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以及三位到会教师发言等形式,对新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行积极引导与鼓励。并对自己所擅长的专业领域进行简单的导入穿插引导,期待同学们能够博览群书;能在大学里向多方向关注、学习。

财务管理专业经过对新生的专业认知教育,使学生对专业学习和就业前景等基本情况有了一个清晰完整的认识,这将帮助学生更科学地进行专业学习规划的同时,从而更好地开启大学成长成才和人生财务自由的道路。

城管专业新生见面会暨专业认知教育于10月14号晚上在4-201教室顺利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进行了较充分的准备,主要从专业设置与建设成效、师资与教学条件、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邀请了3名已毕业的优秀学姐通过视频形式做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分享,专业老师也给出了专业实习的建议与指导。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

金融工程新生专业认识教育围绕专业介绍、老师有话说、学生有话说三个环节展开。专业介绍环节让学生对专业有了深入的认识;老师有话说环节由专业教师给于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建议;学生有话说环节邀请了考研升学,在银行、证券公司、企业工作的学生进行经验交流,邀请了大二、大三、大四的学姐分享学习经验。

经济管理学院各教研室组织的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内容充分、形式多样,教师参与度高,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相信通过这次教育,同学们能够对专业设置有了初步了解,确定新的人生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迅速融入经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为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物流管理2020级新生见面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2020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

 

财务管理专业2020级专业认知教育


城市管理2020级新生见面会


金融工程2020级新生专业认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