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2020届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杜氏梅庄在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来源:学工办  编辑:黄香兰(临时)  作者:杜氏梅庄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09:44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杜氏梅庄,来自越南民主共和国河内市,是经济管理学院金融本161班的一名留学生,很荣幸今天能和大家在此共聚一堂庆祝毕业。对毕业生来说,毕业典礼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我们既可以满怀希望地拥抱未来,也难免百感交集地不舍离别。在此之际,请大家尽情享受此刻的所有情感吧,因为这样的体验一生中很难再有了,尤其在这特殊的2020年!

我想我们都是因为对大学的向往才汇聚到湾大,四年的湾大生涯 给我们留下了湾大的独家记忆:湾大的炎热是“物理伤害”,湾大的湿冷是“魔法伤害”。湾大学子的一天从海运学院的早训开始,1、2、3、4高亢的口号是准时的起床号。东区操场的弹唱一直都在,不知那些多才多艺小哥哥、小姐姐们现在是否还孑然一身呢?东区三楼的桂林米粉总会锁住一个舍友的胃,喊你陪ta去吃。在湾大,有人吃饭的地方不一定有酒,但有酒的地方一定会有猜码或水鱼。

其实,湾大之于我们,更多的记忆还是过去那个为梦想而努力的自己。每位同学考研、考证、考公期间的记忆想必最是难忘吧,因为我自己就体验了其中两个,考研与考证。请允许我向大家分享。

虽然这两件事都在大四完成,但自己却准备了三年。大学平均学分绩点过3.0,获得学士学位资格,汉语水平最高等级6级证书,东盟10国瑜伽大赛女子组个人亚军,校QUBA篮球赛冠军,再加上之前在越南外交学院所得到的证书,让我顺利考上上海交大研究生。我一直认为大学期间学习是排在第一位的,不但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留学生向辛勤培养了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食堂阿姨、门卫大叔以及所有后勤服务人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向大学四年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中国友人送上深深的祝福,祝愿你们幸福快乐,一切顺利。此外,还向全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及各行各业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大国担当点赞。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希望自己能做个有用的人,能为越南和中国的友好做出贡献。